回响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要那么用力,才能变得欢喜。
我知道你不是不明白,其实你比任何人都懂。
你只是习惯了与世无争顺逐安康,但绝不是逆来顺受低眉顺眼。
【封面约自泛连央老师】

“是光源啊”——《河外星系》repo

本来是想说说收到《河外星系》的感受的,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写偏了(❌)

照片大家都拍了我就不拍了【对我懒】
——

先来说说收到书的感受叭。

我是赶在最后一天(八月三十一号)下的单,整完以后开心到炸裂然后开始等书,到了十月三只喵发短信告诉我发货了我在教室里蹦哒起来了(是真的一蹦三尺高),拿到书以后感受就是——

梨子神仙!!!!!!

三只喵好评!!!!!

本子送到之后没什么瑕疵,但是我还是小心翼翼的打开,其实大部分文我都看过但是梨子明显很用心很用心的做了校对和修改。是真的从文字里就能感受到用心。

明信片超——————好看了。最开始看到河外星系的封设一眼种草,到了之后简直不负我的期望!超好看的!!!

好了我语言有限河外星系就吹这些了接下来我要开始吹梨了。

说实话最开始“喜欢”梨子是因为沙雕文【???】,其实就是觉得写的很有趣顺手关注了而已。直到有一天我的主页出现了一篇文我顺手点进去看了,我记得当时是发在“舟梨”tag的那篇《佛陀》,文笔超级犀利,我当时还有些不太习惯梨子的长句,看到长篇大段直接跳过,看到最后其实我基本上还有些不太清楚,我翻翻评论区看到有人在和梨子讨论长句,于是干脆有翻回去仔仔细细看了一遍。

——待回过神来已泪流满面。

当时其实算是才刚入lof,合集什么的根本不知道我就只知道翻主页,经常是看完一篇笑成傻子再看下一篇哭成瞎子。知道我发现了主页还有个叫合集的东西,当时第一个点进去的就是粮食向合集,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看一篇哭一篇。那也是我第一次看书主动做笔记,我把那些我认为好的句子在本子上抄了一遍又一遍,那段时间眼泪对我来说是真的不值钱。我是属于那种天生就比较感性的女生,特别容易共情,我就看着梨子笔下的一个个小人物或是在催折和压迫中成为别人仰头也望不及的大人物,或是就这么一点点的消沉下去慢慢成为大多数的一部分。最开始我对梨子的印象就是文笔深刻而犀利,后来我仔细的想了很久很久,我觉得我喜欢梨子可能归类于以下几点:

1.角度精当

梨子的角度是真的超级棒!比如杨聪女儿那篇和沐秋《生尽头》中陈果父亲的那个角度当时一看是真的震惊到了,我以前写作文从来不懂什么是所谓的“选好角度”,看完我就懂了。

2.从小微入手

梨子多次表示过她比较在意关注“小人物”,比如李睿那篇和《弱队互助联盟》整部作品。那些对我们来说几近于无的“小人物”们在梨子的眼里恰好是闪光点。

3.思想深刻

不单纯鸡汤也不单纯毒鸡汤,梨子的很多句子是真的引人深思。我记得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就是方锐那篇,当时有一句

“你害怕梦破碎吗?”

“那就不要做梦好了。”

(本来写了一大段评析的但是觉得各人有各人的角度与看法就删掉了)

4.现实

梨子的很多文都是非常贴合实际的,梨子也曾经透露过自己从小就是在筒子楼里长大,因此梨子的很多文都是以此为背景,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背景或者介绍,就是简简单单的描述却又深入人心。

5.敢怒敢“骂”

对于社会中很多现象,大多数人选择了屈从适应但是梨子没有,她只是用文字来把人们所听所视所适应所麻木而分毫不敢有所言的话“骂”出来了,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表达出来,我是真的看着看着眼泪就掉下来。

后来我在合集里点进了《奥斯维辛的来电》

毫不夸张的说,这篇文章,对我来说,是救赎。

我当时正值情绪低落之时(当时是才查出来抑郁症),看到这种文章理应更消沉,但是我却不知为何突然燃起了斗志,并不是看到那些孩子的惨状而认为自己很幸福,而是那种在旁人看来很可笑的正义感,非要尽自己的力去搜集那些资料,等一个个令人失望的回复。但是也是那段经历让我更认清了自己,现在也在努力走出阴霾。

最后就是梨子的原创系列和睡前故事系列,言语无法描述比较建议大家直接去看。

——

我身处迷雾中,我双眼欲盲羽翼皆断声音嘶哑我想打破这迷雾可是迷雾散开后又聚拢继续将我笼罩在暗无天日的樊笼之中。肆野空空如旧,只见暗影荒凉。
像是飘渺的烟找不到风的方向,倥侗的躯壳死寂而迷茫。
我未见光。

直到有人将我拉出深渊,我才得以窥见神迹。

我竟得以窥见光。

——

最后借用梨子的话。

你是宇宙中一颗恒星,是光源。

而我只是一颗小行星,逐光而行。

等到下一个公转周期开始,我还能遇见“下一个你”。

我喜欢你。

不求回应。

——

我又在胡扯了。

但是大家一定要去康康梨子太太!!我发下主页链接 @七月没梨

我疯狂表白梨子太太!!!!!!!!!!!!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